咲夜小姐赛高!
墙头多,常年生活在极地的手残画渣,不能自产粮于是饿到死……

【银英/莱杨】一个普通的奇幻设定脑洞

just一个架空脑洞,只有脑洞,人设都没做完,连tag都不知道怎么打……本来被冷的想产粮但是真的……一直进不了谈恋爱线真的太痛苦了无法督促自己写下去(。)光设定我都写得落落长……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本来就只是想产个小甜饼来着?!就想让他们可以自由的谈个恋爱来着!!为什么写的这么啰嗦!!!(被自己烦死)
所以随意看看吧估计也没有成文的一天……ooc不可避免,主要cp是莱杨,其他人……随缘(你)

奇幻世界au,是个有各种生物杂居的世界,最开始只有龙和精灵会使用魔法,龙族各方面都很强所以是当时世界的王者,精灵寿命长魔力强但是很受环境的限制,简单来说就是呆在适合自己的地方就很强,反之就很弱。后来在不可考的灾变之后龙族渐渐隐居,精灵们随着漫长的演变出现了不同的类别,不同灵魂本源的精灵会各自分开居住,其他种族有很多从精灵族那里学习了魔法,世界呈现一种百花齐放(?)的状态。
人类本来是给其他种族当口粮的低等生物,虽然有智慧但是不会用魔法,科技水平还处于冷兵器时代所以打不过那些非人类,但过了很多年之后,他们之中一些有天赋的人终于通过偷偷和类人的精灵族学习,研发了“术式”这种方式得以运用魔法,术式普及开后人类终于站起来了!(不是)后来寿命短但是繁殖能力强的人类就越来越多。
几千年后有个人类叫鲁道夫,是个天赋极高的黑骑士(近战中等偏上,魔法偏向增加攻击力和诅咒类)其实是因为他是有一丢丢龙族混血所以很厉害(本人并不知情)。当时人类和一些种族正在打仗,鲁道夫经过一系列操作成为了人类种族的统治者,建立了帝国。鲁道夫很好战(龙族血统影响)再加上厌恶其他种族,就各种打,越来越多种族被拉进战争,可是一个是因为有的种族和平很久了还一脸懵就被打翻,另一个是因为大部分种族繁殖能力都比人类差了一大截,战死后很难有新鲜血液补充,再加上鲁道夫的能力,时间一长胜利就开始往人类这边倾斜,最后其他种族要不躲起来要不割地赔款求和,最后勉强算是停战了,然后鲁道夫开始类似原作那样搞事,但不是排斥其他人种是排斥所有非人类,就开始压迫他们,他死了以后他的家族作为统治者延续了他的政策(其实这里脑内很多东西但是转念一想根本不是重点我为什么要设定这么细……万一有bug后面再说吧)
鲁道夫死了后五百多年,一些种族不堪压迫,组成名为同盟的组织再掀战火,帝国因为安逸太久(相对于人类来说,毕竟五百年都好多代了)一开始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再加上一些人类因为和平时期已经和异族产生了友好之情甚至通婚所以并不是很想帮帝国打,于是战局僵持不下。
费沙主要组成是非人类,有部分人类,还是属于热衷搞事发战争财那种。

莱和姐姐是精灵,类人种,寿命比人类长很多但是生长期和人类差不多都是十几二十年左右,灵魂本源来自某片森林里的湖泊,但是那片森林里已经居住有来自森林土地的另一些精灵族,当时年纪尚小的他们就被赶出了森林中心,在森林边境遇到因为某个原因被赶出族群的德鲁伊吉,他们在森林边境晃荡了一段时间建立了友谊,之后被一个人狼收留,但这个人狼实际上只是要把姐姐卖给王都的人,换取一块特殊的魔法石。某天莱和吉被弄晕,清醒的时候交易已经结束人狼正准备跑路,他们和人狼打了一场,勉强杀死人狼后自己也差不多了。
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山洞里,有个黑色头发看上去是人类的生物救了他们,还给他们吃的,虽然那个人一再强调给他们包扎和做这些食物的并不是他(“那孩子已经气呼呼地先回去了”)。因为人狼的事两人还是有点怕,当天晚上就想走,本来以为自己走的悄咪咪结果被逮个正着(…)那人说你们要走啦太好了我正好也要回去了,把两块石头往他们手里一塞,开了个传送就在他们面前走人了,他们懵了一会发现那两块石头是被对半分的人狼的魔法石,他们刚开始觉得会不会又是个阴谋,后来想想还是一人一块带着,去王都单……呃,双骑救姐了。
姐姐的情况和原作差不多,被鲁道夫后裔当代领导人(快挂了的)F4看上,把姐姐当金丝雀养在皇宫。
莱和吉去应征入伍,一开始特意还准备了一套觉得帝国特别好所以决定背叛族群转投帝国的说辞,没想到帝国人压根没发现他们是非人类,两人一脸懵但还是小心翼翼的进去了,最后发现是那两块魔法石的作用。似乎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别人对他们的认知,使别人以为他们是人类,但是非人类的影响相对小一点。(于是后来他们就被混血的罗严打发现了)
之后就是他们一路打上去,立战功握权利收小伙伴(除了罗是混血半精灵和毕典菲尔特是狼人之外,其他帝国人基本都是人类),中途吉也遇到过类似原作一样的重伤,在那块石头的帮助下保住了命,但石头碎了(实际上不是石头的效果而是杨附在上面的魔法救的,但是这个魔法的魔力来源是石头所以石头碎了),于是莱就谎称吉死了把他藏到姐姐那里(然后吉安就HE了),他再继续努力打仗最后在F4去世后掌握了帝国的实权。(F4和其他人因为魔法石影响一直都没能认出莱是安的妹妹,但F4确实因为感觉莱和安有点像而给了他一些特权)
本来因为莱的能力和天赋,他打同盟像割韭菜似的,结果某段时间开始突然同盟打仗的风格不太一样了,偶尔就像灵光一现一样居然能猜到他的战术或者是以诡异的方式破解了他的魔法,他觉得很有趣,打得很开心(…)后来帝国的要塞伊谢尔伦被破,杨威利这个名字开始出现在他的视野,他发现这个人有可能就是之前出那些对策给他搞事的人,就非常好奇。

杨是混血,父亲是人类,母亲不知道是什么种族但是不是人类,在他出生后母亲就去世了,父亲是个生意人带着他满大陆跑,后来也去世了。由于母亲的缘故魔法天赋很不错而且有一定强度的精神力,对导致龙族隐居的大事件的历史非常感兴趣,就在某个森林的边境研究魔法和历史,结识了非人类的拉普和洁西卡(种族没想好,应该是某种精灵)以及树精(?)卡和人鱼(?)菠萝,还在某天捡回来了一只独角兽尤里安,也是在这个期间救了莱和吉。
拉普和洁西卡因为族群的原因加入同盟,杨不想蹚这个浑水一开始没有加入。后来一次遭遇战里同盟方处于劣势,杨正好因为某个原因处在战场附近的地区,因为混血和某些原因(跟他老爸有关)被当成间谍抓了起来,拉普想帮他证明他不是间谍,就各种方法找到了同盟主将,同盟当时的主将说那让杨分析战局听听,杨很老实地都说了,连对敌方法都有讲出来,但是主将不信反而觉得是烟雾弹于是反向瞎搞,直接导致了拉普的死亡,他自己也挂了。主将的接任者之前围观了事情全过程,觉得反正横竖一死就去问杨怎么办,按照杨的方法操作了一下,没想到奇迹般带着剩下的人全部脱出,就试图招杨进同盟,这次杨为了替拉普保护洁西卡就进去了,下属还是后来的伊谢尔伦党那些人(翼人菲列,死灵骑士先,生前是帝国人,以及我真的非常想写种族是蔷薇花妖的蔷薇骑士们了,但是感觉会被打……想同盟的物种真的很有趣)。但是同盟还是并不太相信他,所以对他的建议或是战术就有时候听有时候不听,还有时候疯狂给他搞事(。)所以莱才会觉得这边怎么发挥得这么不稳定……

攻下伊谢尔伦是无奈之举,因为莱的存在导致同盟垮得太快了,杨攻下之后给了同盟喘息时间。然而此时帝国内因为某个原因(这个原因和杨攻下伊谢尔伦的计策有关)莱是精灵的事情暴露了,帝国发生内战,莱对身份迟早暴露这件事早就准备所以很快占据优势。
这时同盟也接到了消息,内部出现两个声音,一半说和帝国和谈,觉得莱是精灵那应该有沟通的余地,另一半说呸我们要抗争到底,于是同盟也开始内战,洁西卡是主和派然后在这场内战中被杀,杨当时还在伊谢尔伦,很生气地带着小伙伴回来把主战派教育了一下(打了一顿)(出于私心我决定在这里弄死特首这个傻狍子),等他再回到伊谢尔伦的时候,莱登基的事情也已经传到同盟了,杨被派去和对面和谈。
见面后莱表示你不是那时候的那谁吗,杨已经不记得了,一番叙旧(?)和交流后,莱同意废除鲁道夫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反正他也不是人类),条件是伊谢尔伦归还给帝国,并且杨来奥丁,杨也同意了,还把伊谢尔伦的大家也带了过去。

接着就(终于)到了莱杨培养感情吵吵闹闹亲亲我我叽叽歪歪(什么鬼)然后水到渠成地在一起最后结婚的感情日常生活啦。这期间也发生了很多事,比如罗严打试图搞事啦(被米大麦捞了回来),想办法让帝国一些固执的人类和同盟一些固执的主战派(“让人类尝尝我们受到过的痛苦”)接受共存啦(这一段有暗杀情节,费沙搞得事,然后他们就被教育了),还有各种帝国人类和伊谢尔伦非人类杂居(?)的日常啦,姐姐和吉与杨的各种交流啦,等等。
莱虽然是精灵,但是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和后来在帝国呆了近十年,所以对非人类其实没什么同理心,思考方式也很像人类,反而是杨虽然有一半人类的血,但是爸爸是个非主流的人类,平时也是和各种非人类混在一起,思考方式更不像人类一点。他们俩的思维碰撞就很有意思,有时候鸡同鸭讲,有时候又奇怪的同频。
最先发现自己产生爱恋之情的是杨,契机是尤里安喜欢上卡琳(先生前的女儿,纯人类)后和杨倾诉,杨和尤里安聊着聊着突然开窍,但既有觉得自己活不了太长(因为母亲种族未知以及精灵寿命本就比人类长)不想让莱难过,也有觉得莱不会喜欢自己,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反正杨就没打算说(由于本人的不在意于是这段暗恋一点都不苦……),周围人也大多不知道,只有少数几个有所猜测(比如罗和先,菲列有点直觉,可能还有奥贝和尤里安)。
莱是被姐姐和吉点透的,这时候杨已经明白了自己心意挺久的了。莱本来想打直球,可是不知道怎么打担心打歪,又不太好意思再去问姐姐和吉(感觉自己之前被点透已经够丢脸了),结果阴错阳差被穆拉知道,穆拉给他出了一些暗示的主意,很遗憾的是杨完全miss。后来发展成除了吉安和杨本人,帝国和伊谢尔伦的每个人都在出谋划策(搞事),结果最后还是姐姐发现并出手制止,让莱赶紧直球,别想太多就是上(纯洁意味)!杨被这么折腾一轮也有所察觉了,于是完美的接下直球后本来想跟莱探讨一下可行性和自己的顾虑,然而莱根本不吃这套,表示这世界上没什么是魔法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说(。),然后就开始疯狂秀恩爱了。
后面其实还有比如杨在探索龙族的历史时发现了不得了的秘密,于是莱杨你耕田来我……啊不是,是联手抗敌之类的,这里有两条支线,最后当然都是HE(被原作伤害的执念),一个是和杨的妈妈以及莱和姐姐的诞生有关,和拉普洁西卡也有关系(他们只是棋子),有点年代久远的阴谋,过程有点刀,莱杨两人被迫再次对立,不过经过一番操作最后还是团圆了。一个是没那么多鬼事,就有个大boss试图搞事然后被莱杨揍翻(也可能是被狗粮撑死)。

突然想起还没说他们的属性,人类主要是近战(天赋所限),非人类主要是法师(魔法天赋更高而且种类很杂),武器或是附魔道具的制造方面人类更为擅长,非人类中只有矮人族这方面还可以。虽然都有治愈法术但是两边的偏向也不一样,人类擅长治疗疾病的治愈术,非人类大多擅长治愈伤口的治愈术。
莱是那种经典的自然法师系,由于出身原因对水元素木元素和土元素运用都很灵活,然而除了攻击技能外其他方向的魔法上技能点几乎为0,主要是他自己不愿意学。出于某种原因,近身格斗相比普通精灵而言十分优秀,早期刚入伍时受环境所限,魔法用不顺手,就一般是吉出手莱补刀,后来升官了在家里修了个湖之后,开始探索魔法的用法,再后来遇到杨之后,终于感受到(魔力充足用的顺手想轰就轰的痛快的)魔法的魅力。
杨是非传统的辅助魔法师,本人由于某种原因几乎不具备个体攻击力,无论是攻击魔法还是格斗都完全不行,因此最早学会的魔法是传送魔法(…),治愈类是半吊子,特殊能力是具有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周围环境性质的精神力,简单来说就是呆在谁旁边就可以让他仿佛处在最佳的魔法施放环境,对莱而言就是大型充电宝(各种意义上)
吉是技巧系近战,会治愈魔法但是程度差不多是能解决手指上的伤口水平(。),姐姐是奶,罗是近战法师,米是敏捷系近战,穆拉是擅长防御魔法的炮台法师,奥贝是攻击力低下的锻造制器师(罗经常需要找他修东西,为此感到非常不愉快),毕典是野性系(?)近战(以前不知道自己是狼人,身上带有类似莱和吉那块魔法石的东西,后来暴露了被各种揉耳朵(不是)。
先是近战系的死灵骑士,菲列是技巧系法师,尤里安因为师傅多天赋高什么都有学,严格来说学的最好的是技巧系近战类的相关,但最熟练的是生活魔法(。),卡是奶(虽然移动受限但意外的也有一定近战攻击力),菠萝是精神系法师(热衷于近战但水平有限),波布兰是敏捷系近战,费雪是召唤系法师。

这么长一段到最后才谈恋爱!!我真的!!想打死搞出这些铺垫和背景设定的自己!!!
初衷真的只是想让他们顺理成章的谈个恋爱(完全跑偏)

评论(1)
热度(21)

© 十六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