咲夜小姐赛高!
墙头多,常年生活在极地的手残画渣,不能自产粮于是饿到死……

【一人之下】一篇谜一般的小作文

听说一人之下动画第二季今年夏天准备上了,于是欢快的把养了很久的漫画补完,上次看到村长刚刚露脸,感觉要出大事,决定养肥再看省的卡壳,结果还是被卡在关键的地方……(躺平)
说起来的话最喜欢的当然是——老青!没办法我对狐狸眯眯眼腹黑人设一点抵抗力都没有,更何况还有内心弹幕属性和丞相后人属性加成,还那么会撩,这简直——我选择死亡。
上次看完窝还蛮难过的,毕竟大会那脸打的……虽然因此收获了好基友(x),不过这次看完有些东西我就觉得……很奇妙啊,所以这次就在这吐槽一下(说不定会有同好一起聊聊呢(想太多)吐槽猜想应该是青中心,全是个人意见,所以通篇有大量的我认为,欢迎有理有据的一起讨论☆

首先说起世界观,既然大爱都出现了,感觉和九九联动也不奇怪,大会时青的很多术法都让人很想大喊 丞相是你吗丞相(x)当然后面证明青显然不是那位老狐狸,他还嫩着呢,不过我觉得这些相似的术法不是单纯的作者偷懒,而是证明这是在同一世界观——或者至少是在同一能力体系下发生的事,后来村长和青说话时的剪影也证明一人和九九两条线是处在同一世界线中的,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时间线就得理一理了。
假设两部作品在同一世界线的假设成立,从青提到丞相集三奇做大事失败这一点,就至少说明了两件事:

第一是一人的故事应该发生在九九之后。不过题外话说有人多人觉得这里暗示了九九结局是丞相大boss然后失败,但我觉得丞相的大事到底成功与否其实很难说,我怀疑丞相在九九里的最终目的是想毁掉玉石的,全部毁掉的那一种,这样的话有可能最后结果对于丞相来说计划是成功,对于其他人却是失败。九九要联动一人的话就要牵扯到玉石和异人到底有没有关系的问题,我个人倾向于要不就是没有关系,要不就是同源的产物,也就是说九九的玉石有可能是结晶一类的东西,另外一个至今没解释的小疑问是一开始青出场是带了玉石,可是在去北京之后玉石消失了,假定这不是设定的bug,玉石是谁的为什么会消失就有很多种可能的解释了,我个人认为这块玉石应该和九九的武将玉石不一样,但很可能和丞相(或者至少和诸葛家)有关。
不过我认为丞相是绝对不可能(正面的)加入一人后面的故事的,最多打打擦边球丢点宝具(?)啥的,毕竟老狐狸太规格外了,九九还有仲达水镜和他对杠,这边可就大麻烦了(现实点说大概还有版权问题?)另一方面来说在大会采访时青对于【羽化】的那个态度好像也暗示了什么,这里就先不展开讨论。

第二就说明,诸葛家的水真的……深不见底啊……
从大会说起,从记者的话来看,诸葛家一直是比较低调的,其实大会上他们也确实没有显得很高调(觉得高调主要是青那个性格啊……)就派了年轻一辈的两个人来而已,其中小白还显然是来摸鱼划水见世面的,从人数上说重视程度还没高过去见打败了青的老王的三人组,当然也可以说青也有被派出来见世面的意思,而且他们仨理论上说可能也没有青这种年轻一代的佼佼者具有代表性,但是青这个人选真的就只是因为他是武侯奇门的全才、是年轻一代佼佼者才派他出来的吗?不见得。
王也这个人是个变数,他本来就是改了命(应该可以这么说吧)才会和青对上,而按照原本的正常情况,对于青来说最大的对手应该是小师叔或者有可能算上这次的黑马碧莲,但是却停在了王也这里。先不提青和另外两个对战的输赢问题,老王的风后奇门可是完全压制武侯奇门导致青翻车,以至于青之后追着他不放,可是诸葛家(表面上)对此的反应居然是——没有反应。(有可能他家里不知道他怎么输的吗?这不太可能,不说别的术法啊预测啊监视啊啥的,有小白在青被打败的过程不会是秘密,另一方面青再怎么傲气,这种事已经事关家族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的问题了,就算他想不明白他家里也不会没有一个明白人)
除了小辈们哈哈哈这个家伙终于输了,长辈都一副胜败乃兵家常事的冷漠脸,这合理吗?我觉得不合理。也许长辈确实存有搓搓青锐气的想法把他丢去大会,但是青被打败并不单纯的是因为技不如人。对于一个能够完全压制自己家门派的流派术法,诸葛家毫无反应,要不然是他们早知道这东西其实对他们够不成太大的威胁,要不就是他们都在暗中观察,再要不然就是诸葛家还有后手。第一种有可能吗?有一定可能,从设定来看显然风后奇门不是能随便修成的,十分需要天赋,【【感谢评论小伙伴提醒!这里比起天赋可能用意志力的形容更妥当一些】】这就注定的获得这种能力的人不会多,而且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诸葛家毕竟是一个家族(村子),或许会对他们存下提防的心思但不至于如临大敌,这取决于诸葛家到底对于八奇门了解多少,应该至少还是有一定了解否则不会毫无反应,但是具体了解的程度很难说。第二种可能吗?也有一定可能,青追上去未必是家族授意,但是家族有可能是料定了以青的性格,不明不白的输在一个莫名其妙的人手上绝对不会轻易服气(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青对风后奇门完全不知道,有可能是家族故意不说的)一定会去查到底,另外那三个来找茬的也很难说来意目的到底是什么,说不定一开始确实带着试探的意思呢(突然阴谋论)。第三种可能吗?可能性相比下稍微小一点,但是不是没有,如果是这一种那就要不然是青下一盘大棋(不太可能,青毕竟不是丞相老狐狸,他的震惊和挫败应该是真的)要不是诸葛家下一盘大棋(不仅锻炼了青还探了风后奇门的底,但其实第二种可能也能达到这两种目的,所以棋盘可能会更大……)
然后到了碧游村,这里又有两个和诸葛家相关,一个是神机一个是青的打脸。
先说青的打脸,直到程序猿那里青自己说我才突然意识到,青确实是流年不利到一个境界,flag秒立秒倒,而且不只是坏事,他的原话【想坏了事情又会变好】应该是指放火烧山……不,我是说指的是被半夜出村那件事,(也有一说听风吟让他早就知道马村长要试探他了所以才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这个也有可能,毕竟他亲口说的一切为自己嘛,不过我个人内心里还是倾向于他是真心和老王相交的)根据前面一人联动九九的猜想,我十分怀疑这种【背运】的源头也是丞相,九九里丞相说他是和天道对着干的,这种行为导致老天总给他搞事情,虽然他自己借七星灯跳出来了,但是诸葛家有可能受到他逆天行为的牵连而导致子孙的【运】都不太好……放到青身上就是打脸大礼包。当然也有可能和丞相本人没关系,而是诸葛家的人都习惯于去推算或是利用天道才被天道盯上搞事。另一方面说,青的打脸也恰恰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武侯奇门真的是谜一般包罗万象……比如那个共享内景,到底是武侯门先发现然后发明术连通还是神机先造出连通器?很难说,根据青的话来推测,我倾向于是丞相先发现大家是同一个内景,然后和月英分别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搞了个方法连通,反正大概都是这夫妻俩的事儿了,他们开心就好吧……
【【感谢评论小伙伴指出!特别说明一下这里月英丞相的部分只是个人推测(脑洞),原文并没有具体说清是谁发现的内景共同谁发明的连通哦!】】
顺便一提,武侯奇门被排除出八奇技的理由我觉得也有很深的东西可以挖,不过这里就不多延伸(虽然这篇里延伸的乱七八糟东西已经够多了……)我个人觉得虽然武侯奇门不在八奇技之中,但是绝对还是有关联。
【【感谢评论小伙伴的指出!武侯奇门不是八奇技因为八奇技是特指甲申之乱出现的八种功法。】】
然后说说神机,碧莲他们说到神机的时候对诸葛家神机用的形容是【情况比较特殊】,我感觉这里面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挖……青说村长造的噬囊会让家里的奶奶把自己造的东西砸了,也就是说他认为村长的水平比他家里的高。假设他这里说的是真的,那事情就很匪夷所思了。村长在程序猿事件后才发现神机的制作和使用都要和术配合,但是村子里没有术士,所以之前村长对术的了解非常有限,在这种情况下,他造出来的东西居然都比有一大屋子术士的诸葛家的厉害,这难道是后来村长给青的那本书带给他的吗?既然如此,诸葛家的神机又是怎么回事呢?通过村长可以确定月英确实是神机传人之一,但是奇妙的是神机那本书最后流出了诸葛家成为了八奇,并没有像丞相的武侯奇门一样留下来,这里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月英同时代的神机传人不止一个,然后各自传下去时诸葛家内部的神机不知道什么原因慢慢衰落,而另一脉神机传人却一直传得很好直到成为八奇再到村长这里,另一种可能是月英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根本就没有留神机在诸葛家,至少是没有留核心的也就是那本小册子,而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别人的手上流传了下来。这两种可能都比较奇妙,第一种的话肯定是诸葛家内部发生了什么特别的事(有想过是比较重视术法所以不太重视神机,但想想又觉得不对),第二种的话就是他们夫妻俩发生了什么事,结合九九中丞相说的【千年前你要是也这么善解人意就好了】第二种还是有可能的,最后小册子流回到了青的手上,也算是一个因果轮回。

最后提一下宝宝女神,结合大会上那个人提到的手术和宝宝的颜色状态,还有后面的一些,我感觉宝宝有可能是被【人为的修成正果】,也就是通过外力使宝宝达到了现在这种有可能从某种意义上离开了天道(不老不死)的状态,不过只是猜测而已。

没想到不知不觉写了篇小作文……其实关于陈朵和王也还有很多想讲的,不过没时间了……连同人都没时间写和画……下次再说吧……
啊这个漫画真好看……坐等动画第二季会动的老青老王☆

评论(13)
热度(9)

© 十六夜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