咲夜小姐赛高!
墙头多,常年生活在极地的手残画渣,不能自产粮于是饿到死……

突然想来夸夸小郑先生,他实在是个有趣而优秀的人。

下文语无伦次警告!

一月入的声,两天刷完第一季全部加长版。
天边外 这首歌,在节目里的独唱中,不是我当时最喜欢的,要知道在连续刷十二期的情况下,能被清楚记下的必须足够特殊,不过它旋律优美演唱优秀,确实被我加进了歌单。
但是,芒果台这个……大家都懂,不是质疑36子的音乐素养,只是单纯对芒果不太信任,所以对“神仙打架”我当时是持保留态度的。
第一次转折是小郑先生第一次live唱 天边外 ,非常好听,“稳如吞cd”,应该看了tl的都能直观感受到,声压大,而且和声入里面呈现出来的效果几乎没差别,这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如果你不久前刚刚被“百万调音师的录音棚歌手”洗礼过,就会尤其地感受到这么靠谱的人是真实存在的吗……?!
从这之后我没担心过小郑先生的业务能力,唱和演都是。
但是,这只是说明他足够优秀,真的使我惊艳的是昨天晚上的 天边外 。
距离节目结束已经过去了快半年,这之中他应该断断续续地在巡演或者商演里唱过几次,我不是个太上头的粉丝,所以没有每场专门搜,但是恰好昨天的刷到了,又恰好我歌单也随机到了声版。

对比一听,哦豁!

小郑先生!🐮🍺!

不是专业人士,不能从音乐专业的角度来讲述,以下仅为个人感受。
天边外 当然也有其他版本,不过我一直觉得,各人对一首歌的不同理解以及各人的演唱方式,都对同一首歌最终呈现的效果影响很大,所以我并不赞同用不同人唱的版本来比较非纯技术层面的水平,更多时候,这种比较只代表个人喜好。
但是一个人不同时期的同一首歌的演唱,就很有趣了。

显而易见,昨天的 天边外 ,从情感表现上都有神奇的质变。并不是说声版的不够优秀,只是昨晚的更加优秀。
小郑先生真切的让我感受到什么叫“每场都在进步”,我原本以为他在剧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舞台的逐渐熟悉,但是无论是这几个月他在音乐剧上的看repo修改,还是 天边外 的飞速提高,都证明了他有一套非常优秀的自省机制。
这个自省机制能够帮助他快速的找出自己的问题并解决,这使得他在来到上海接了一场 怪医 之后就迅速脱胎换骨,不要以为谁都有本事在一场磨炼后就能展翅高飞的,更多人是被按倒在沙滩上,在下一趟潮水来临时随波逐流。
能培养出这样的能力,他无疑是个有天赋的人。
他的优秀是一种没有既定界限的优秀,他给自己打分不是多少分及格,而是还能不能再加几分。
唱 天边外 的场合并不是他的本职工作,人们本身就对他没有更多的要求了(杠精不算正常人),只要保持优秀,他就足以得到夸奖,但是他不。
人是很容易满足的,更容易偷懒,觉得一种模式足够了,就会一直沿用它。普通优秀的人能够找到一个优秀的模式并贴切地放到每个场景下应用,很优秀的人能做到每个不同种类的场景开发一种模式来应用,小郑老师却能在同一个场景已经存在了优秀模式的情况下进一步更新,这是必须有自我追求的人才能做到的事。
我毫不意外他会在确定音乐剧为自己终身事业后,就飞速地进步和发展,他这种人本身就是很可怕的,是在任何领域都很难平庸的人。

他为剧场而生,只有这种即时“消耗品”才能让他每场的大跨步前进得到充分的展示,也让他的观众永远惊喜,永远期待。

评论(2)
热度(11)

© 十六夜月 | Powered by LOFTER